第二辆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流动登记车投入服务(附图)

2011年5月17日

为配合道路货物资料系统推出一周年的宣传活动,香港海关第二辆流动登记车今日(五月十七日)正式投入服务。

该辆流动登记车会巡迴派驻不同陆路边境口岸的出境车辆停泊处,为跨境货车司机提供登记服务。以下为流动登记车停泊在不同口岸的时间:

文锦渡口岸
星期一、三、五(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

深圳湾口岸
星期二(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

沙头角口岸
星期四(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

此外,另外一辆流动登记车会于落马洲口岸停泊,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

登记手续简易,货车司机只需带备香港身份证/中国往来港澳通行证、香港特别行政区驾驶执照、香港车辆登记文件及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海关人员便会在流动登记车上协助办理,并讲解道路货物资料系统的使用方法。

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俞官兴表示,透过道路货物资料系统,业界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无缝清关服务,呼籲货车司机尽快登记使用该系统。

俞官兴说:「系统在本年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实施后,所有系统的使用者,包括付运人及货车司机或其货运代理公司,必需先向香港海关登记成为注册用户才可使用该系统办理货物清关手续。」

他希望付运人、代理和跨境货车司机尽早登记,以便在系统全面实施前熟习系统的操作方式。

有关系统的详情请参阅www.rocars.gov.hk或致电3669 0000查询。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