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长联同六位纪律部队首长共同欢迎及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2021年3月30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联同六位纪律部队首长——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海关关长邓以海、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欢迎及全力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三月三十日)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

李家超表示会带领纪律部队,继续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六位纪律部队首长表示会同心同德,坚守岗位,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稳定和安全。

修订案进一步提升了香港选举制度的广泛代表性,提升了民主质量。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案,合情合理、合宪合法,堵塞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漏洞,是解决香港具体问题的关键钥匙,也是发展香港民主的重要原则。修订案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广泛要求,符合香港实际情况。

李家超说:「中央继制定《香港国安法》后,现再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用心良苦。修订案为选举制度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提供坚实有力的宪制保障,可提升特区政府管治效能,团结和凝聚社会,让特区有力解决深层次问题,香港未来将可在稳健的基础上大力发展。」

《香港国安法》维护国家安全,而完善选举制度则确保政治稳定、政权安全;唯有这样,香港社会才可享有全面的安全保障。保安局和六个纪律部队全力支持修订案,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