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从时装店及储存仓库检获约值140万元假冒名牌成衣

2005年1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十三日)进行一项大型打击冒牌货行动,突击搜查十间分别位于中环、铜锣湾及九龙城的时装店,成功检获共4,100件冒牌成衣,约值一百四十万元。

海关人员拘捕了两男十二女,年龄由26至60岁,他们现正获准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

这次行动是海关接获市民的投诉后,经过版权及商标调查组两个月的深入调查后而进行的。

在昨日行动中,海关人员搜查了八间位于中区一商业大厦的购物商场内的时装店、以及两间分别位于铜锣湾及九龙城的时装店,合共检获多款名牌的冒牌成衣,共1,300件,约值660,000元,并于四个位于兰桂坊的储存仓库搜出2,800件冒牌成衣,价值740,000元。

海关相信涉案售货员为令顾客堕入其骗局,向他们讹称冒牌衣服为水货、厂货货尾或二手货,并以高价及像真度极高的膺品,充当正牌货品,再以大减价作招徕。
  
海关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试法,进行任何触犯《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海关亦呼籲市民一旦遇到任何怀疑个案,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


二○○五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