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附图)

2021年3月25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八日及昨日(三月二十四日)分别在青衣及九龙湾检获共约二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百六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九十万元。

海关人员三月十八日在青衣一个物流场查验一批准备出口至澳洲,报称玩具模型的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二十四个纸箱中发现约五十万支怀疑私烟,并与六箱玩具混杂在一起。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九龙湾一个工业大厦的单位内再检获约一百五十万支怀疑私烟和一批怀疑用作掩饰的玩具,并拘捕一名二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

海关相信行动已侦破一宗走私未完税香烟到澳洲的案件,并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