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及警方打击冒牌货楼上陈列室维护「正货之都」美誉

2005年1月19日

海关与警方人员今日(一月十九日)进行一个代号「天鹰」的大型联合行动,捣破三个位于尖沙咀的冒牌货楼上陈列室,并打击向游客兜售冒牌货品的街头活动。

行动中,海关人员检获600件怀疑冒牌手表,及400件冒牌皮革用品,总值约34万元。

十名男子被捕,年龄介乎20至59岁,他们将于明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何仕景,及香港警务处尖沙咀分区指挥官班礼思今日(一月十九日)举行记者会总结行动成果。

何仕景说:「海关及警方对于打击尖沙咀区内售卖冒牌货一向不遗余力。」

「于过去两年,海关及警方一共进行多次联合行动,共扫荡达十个楼上冒牌货陈列室,被拘捕的人士21名,而检获的货值逾一百万元。」

海关及警方留意到在严厉的执法之下,不法份子为减低损失,最近改变经营方式,租用多个楼上陈列室,存放较少量的冒牌货,以减低被扫荡时所带来的损失。

因经营这种非法活动日趋困难,不法份子近期增加街头兜售,以招徕顾客。海关与警方因此采取今次执法行动,以维护香港作为「正货之都」的美誉。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造商标货品以作售卖用途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50万元。

市民如发现冒牌货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