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侦破涉及冒牌古着案件(附图)

2021年3月21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二日和十六日分别在落马洲管制站、荃湾和旺角检获共约九千三百件怀疑冒牌古着及四十个怀疑冒牌手袋,估计市值约五百三十万元。这是海关首次侦破涉及冒牌古着的案件。

海关人员三月十二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车,在货斗内发现两批分别由泰国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内地抵港的速递快件,检获约七十五件怀疑冒牌古着及四十个怀疑冒牌手袋。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三月十六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一间古着公司位于旺角的零售店铺及其位于荃湾的储存仓库,共检获约九千二百件怀疑冒牌古着,并拘捕两名涉案人士,包括该公司的一名二十三岁男东主及一名二十二岁女售货员。

初步调查显示涉案公司主要从亚洲地区搜购古着,当中包括怀疑冒牌物品,再转售予本地顾客。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商标持有人保持密切联系,监察市面情况和打击售卖冒牌古着活动,并会加强与内地和海外执法机关合作,以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