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国际海关节

2005年1月25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举行庆祝酒会,以志二○○五年国际海关节。今年主题为「海关与商业欺诈行为」。

逾三百多名嘉宾出席在纪律部队人员体育及康乐会举行的庆祝酒会,其中包括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副主席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立法会议员、香港政府高级官员、各国驻港使节、本地知名人士、各海关驻港代表、及中国内地与澳门海关代表。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为是次庆祝酒会的主礼嘉宾。在海关乐队及海关搜查犬小组表演后,唐英年于庆祝酒会上祝酒。陪同祝酒的有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俞宗怡、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经济发展)李淑仪、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应耀康、龚正及海关关长汤显明。

庆祝酒会上,十五名香港海关人员获颁世界海关组织嘉许证书,以表扬他们在打击商业欺诈行为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卓越表现。

世界海关组织是独立跨地域政府的组织,成立目的在于提高各地海关执法效率。该组织于一九五二年成立,现有164个成员,而香港海关则于一九八七年成为该组织成员。

各地海关均会于每年一月举行仪式,庆祝世界海关组织成立。


二○○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