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扫荡出售附带载有怀疑侵权歌曲记忆卡的手提电话店铺(附图)

2011年7月23日

海关人员昨日(七月二十二日)搜查六间位于深水埗的店铺,检获六部手提电话、六张连同手提电话一并出售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的记忆卡、五部电脑,总值约二万元。行动中拘捕十二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铺东主及八名售货员,年龄由十九至五十一岁。

是次为香港海关首次发现店铺连同手提电话一并出售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的记忆卡。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署理监督关煜群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早前发现市面上一些店铺售卖手提电话时,连同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的记忆卡,于是展开调查。

经深入调查后,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乔装顾客向目标店铺购买连同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的记忆卡一并出售的手提电话,并即时采取行动。行动中,海关人员在六间位于深水埗的店铺内,检获六部手提电话、六张连同手提电话一并出售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的记忆卡,以及五部用作复制怀疑侵权歌曲到记忆卡的电脑,总值约二万元。每套手提电话连记忆卡售价介乎四百元至九百元不等。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十二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铺东主及八名售货员,年龄由十九至五十一岁,各人现获准保释候查。

关煜群表示,海关会继续相关的执法行动。适逢暑假来临,亦是购物的高峰期,海关会加强巡查购物热点,以及打击市面上侵权活动,包括售卖盗版物品的活动。

他强调,售卖盗版光碟为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有关于任何侵权活动的资料,请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