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侦破涉及自助货柜场贩毒案件并检获约三千二百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1年3月9日

香港海关二月十八日在元朗检获约五十一点五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三千二百万元。这是海关首次破获涉及自助货柜场的贩毒案件。

海关人员当日在元朗一个货柜装卸场检查一批从柬埔寨到港,报称载有婴儿汽车座椅的海运货物,经检查后,发现该批怀疑冰毒收藏于三十二张婴儿汽车座椅的暗格内。

海关调查发现贩毒集团于毒品抵港后采取迂迴的运送路线,并利用一个位于青衣的自助货柜场作暂存用途。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三月七日和昨日(三月八日)分别在观塘和柴湾拘捕两名二十二岁及三十三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