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反走私行动缉获逾四百万元电子产品(附图)

2011年8月12日

香港海关在两日的反走私行动中,检获价值超过四百万元的电子产品,包括手提电话及配件、电脑硬盘、电脑记忆体及一辆私家车。

海关特遣队人员于八月十日下午在落马洲口岸一辆出境货车上检获13箱未列载货舱单的电子产品,包括USB记忆盘、电脑记忆体及手提电话主板等,总值约三百万元。这批货物混杂在其他有报关的货品中,以图避过海关侦查。涉案的45岁货车司机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此外,海关特遣队人员于八月十一日深夜在西贡北面角岸边发现有人正从一辆私家车上搬运货物到一艘快艇上,走私分子见事败随即登船逃走,海关人员其后检取岸边的私家车及车上26箱电子产品,包括手提电话及电脑硬盘等,货值超过一百万元。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最高刑罚为监禁7年及罚款200万元。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