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工业用柴油脱色工场

2005年2月1日

海关柴油管制组人员今日(二月一日)在元朗山下村捣破一个工业用柴油脱色工场。

海关人员从昨晚开始埋伏元朗山下村进行监视,于今早8时10分,发现一辆可疑货车从目标位置驶出,于是上前截查,结果在该货车上检获共14,600公升已脱色工业用柴油(俗称「化油」),并拘捕一名24岁男司机。

此外,海关人员发现该处为一个用货柜改装的非法柴油脱色工场,即场检获共900公升已脱色工业用柴油、一批利用活性碳粉作为把工业用柴油脱色的工具、电泵和胶喉。检获货物总值约13万元,应课税值约4万6千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表示:「海关相信该货车准备运送非法脱色工业用柴油到新界北的非法油站作贩卖。」

发言人警告驾驶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涉案人士将会留有案底,其汽车亦被充公,最高罚款为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此外,任何人士因触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两次,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则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非法燃油活动。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向海关举报怀疑非法燃油活动。


二○○五年二月一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