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售卖盗版教科书书店(附图)

2011年8月12日

海关昨日(八月十一日)突击搜查七间二手书店,发现有书店以讹称售卖二手书的手法出售怀疑盗版教科书。行动中,海关共检获185本怀疑盗版中学中文教科书,总值约27,000元,及拘捕七男五女涉案人士,年龄介乎18至45岁,包括五名书店东主及七名售货员。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发现有怀疑盗版教科书出售。海关随即针对可疑店铺展开调查,发现有二手书店售卖怀疑盗版中学中文教科书。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采取执法行动,针对售卖盗版教科书的店铺,搜查七间分别位于旺角、葵涌、大埔、元朗、屯门和天水围的二手书店,共检获185本怀疑盗版中学中文教科书,并且拘捕该十二人。

行动中,海关发现涉案书店向顾客讹称有二手中学教科书出售,并把少量正版教科书混入盗版教科书当中,藉以瞒骗顾客。当顾客要求购买二手教科书时,涉案书店把盗版书讹称为簇新的二手书,并以较低价格向顾客兜售。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谭素莹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售卖盗版书籍为严重罪行,呼籲书店东主及售货员切勿以身试法。市民若对有关书本存有怀疑,可向有关出版社查询,以及尽快向海关举报。

她表示海关在是次行动中得到版权拥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击市面上售卖盗版教科书的活动。鉴于新学年临近,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有关非法活动。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