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首度破获机场旅客偷运氯胺酮毒品案件

2005年2月4日

香港海关机场科和毒品调查科人员于二月二日侦破首宗涉及机场旅客偷运氯胺酮毒品案件。在一项名为「刺刀」的缉毒行动中,海关人员先后侦破两宗贩毒案件,检获5.12公斤怀疑氯胺酮毒品,时值约180万元。

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被捕,年龄分别26及39岁,将被控「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将于今日(星期五)下午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在二月二日,海关人员在一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抵港的航机的旅客中,发现两名可疑旅客,遂分别截查二人。

结果,在一件行李夹层中检获3.12公斤氯胺酮毒品;并在另一件行李检获三包共重2公斤氯胺酮毒品,分别藏于三包印有不同食品名称的纸盒内。

海关现正与海外及国内执法机构联手调查及交换情报,追缉幕后主脑。

海关早前获情报显示贩毒集团将藉农历新年假期毒品需求上升和访港旅客大增的掩护下,趁机从东南亚各地偷运毒品来港。海关人员于是在本月初开始进行名为「刺刀」的缉毒行动。

海关发言人表示,由于年近岁晚,海关人员将会加强在各口岸的缉毒行动,以防止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五年二月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