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液态可卡因(附图)

2021年3月4日

香港海关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一点七公斤怀疑液态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六十万元,并于昨日(三月三日)拘捕一名男子。

海关人员当日检查一件从荷兰到港并报称载有食品的空运邮包,发现该批怀疑液态可卡因收藏在两个糖浆瓶内。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长沙湾拘捕一名十八岁怀疑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项企图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明日(三月五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