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维园年宵市场检获190支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

2005年2月8日

海关现正调查一宗涉嫌存有潜在危险的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

继一连串有关玩具安全的行动,海关检控及消费者保障科人员今日(二月八日)约中午时份,从维园年宵市场的一个摊档检获190支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品牌:聪明虫;款号:K-8899)。

在政府化验所测试后,海关确定该款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样本口腔部份内有可接触的潜在危险尖锐金属线;而且在拉力测试后,玩具的弹弓状金属线尖锐地方可被触及,具有潜在危险。

海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海关相信该款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在香港以外邻近地方购入。初步调查显示约有300支电池操作玩具泡泡枪已在维园年宵市场售出。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及儿童产品,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二○○五年二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