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假冒鹿筋(附图)

2011年9月12日

海关上星期突击搜查二十八间参茸海味零售商,共检获一百八十七斤怀疑假干鹿筋,总值约四万一千二百元。

海关于过去数月进行调查,发现有不法商人售卖假鹿筋欺骗消费者,于是将怀疑假鹿筋样本,交由认可化验所进行DNA测试及业内专家鉴别后,证实该批样本实为牛筋。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海关于上星期采取行动,突击搜查二十八间分别位于土瓜湾、旺角、深水埗、屯门、沙田、荃湾、大埔、元朗、天水围、筲箕湾及北角等的海味零售店,并扣查一批共约一百八十七斤怀疑假干鹿筋。行动中拘捕两女一男,年龄介乎四十至五十三岁,各人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二)首席贸易管制主任林宝全今日(九月十二日)表示,真正鹿筋的价钱远比牛筋为高,怀疑有不法商人以牛筋欺骗顾客从中取利。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出售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附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皆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林宝全提醒商户必须遵守法例,而市民在选购参茸海味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零售商店。他呼籲市民若发现有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