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冒牌货潮流特价仓

2005年2月8日

海关人员昨日(二月七日)下午突击搜查葵涌大连排道一个工厂大单位,捣破一个怀疑售卖多款冒牌运动鞋、运动袋及运动服装的「潮流特价仓」。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检获约700件冒牌货品,包括550对运动鞋、100个运动袋及50件运动服装,总值约20万元。

两名男子被捕,年龄分别为23及35岁。

海关两日前接获商标持有人投诉,指有人在该单位出售冒牌运动服饰,海关人员遂展开调查。

商标调查组指挥官赵育雄今日(二月八日)在记者会上说:「初步调查显示,不法之徒以短期形式租用该单位,再以『潮流特价仓』名义在报章的副推广,用特价仓作号召吸引年青人误信有平价名厂运动鞋及服装出售。」

「此外,冒牌货价格并非便宜,例如冒牌运动鞋的售价为一百五十元至六百元不等。海关亦发现不法之徒在冒牌货当中混杂部份正货,以欺骗顾客。」

他说是次行动的成功,全赖海关与商标持有人的紧密合作。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以作售卖用途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50万元。市民如发现冒牌货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二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