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沙田捣破毒品储存及分销中心

2005年2月21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昨日(二月二十日)在沙田捣破一个毒品储存及分销中心,拘捕一男一女,并检获约值十一万九千元的危险药物及六柄利刀。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展开深入调查,于昨日下午在沙田排头村附近进行监视行动。约晚上八时,海关人员采取行动,截查一名二十七岁男子,在他携带的一个旅行袋内搜出1.5 公斤大麻草、68克大麻树脂及五柄开山刀。

在跟进调查中,海关人员再到村内一个住宅单位搜查,结果再搜获少量「冰」毒、大麻草、大麻树脂、包装及吸食工具及一柄东洋刀;并扣留屋内一名十七岁女子作调查。

被捕男子稍后会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及管有危险药物罪名。检获的攻击性武器已交给警方作进一步调查;被捕女子则获准担保外出候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说,部门相信搜获的危险药物原本准备供应新界及九龙区的娱乐场所。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零零五年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