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总值1,164万元支走私香烟

2005年3月11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人员透过情报分析,于昨晨(三月十日)在葵涌货柜码头截查一个从内地运抵本港的转口货柜时,检获770万支未完税香烟,总值约1,164万元,应课税值为624万元。此为海关今年首宗侦破的转口走私香烟案。

海关反私烟调查组透过情报分析锁定一艘从内地到港的内河船,截查一个报称载有980箱「铁锅」的40呎可疑货柜。海关人员经搜查后发现该批未完税香烟。

案件仍在调查中,暂时未有人被捕。初步调查显示,该货柜昨晨(三月十日)从黄埔运抵本港,并准备即时付运至德国。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说:「海关会继续利用风险管理,及与世界各地海关保持情报交流,以有效打击国际走私香烟集团利用迂迴路线进行走私香烟活动。」

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监禁7年及罚款200万元。

海关发言人呼籲,市民如发现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24小时举报热线2545 6182。


二○○五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