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总值六百万元盗版光碟

2005年3月24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联同特遣队昨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旺角一个售卖盗版日本动画光碟黑点商场内突击搜查了22间店铺,检获约2万只盗版光碟,总值约60多万元。

海关所检获的盗版日本动画光碟大部份包装精美,其中包括最新上映的《哈尔移动城堡》日本动画电影和长青系列的《机动战士高达》和《龙珠》等日本动画。

随后,海关人员在北角及湾仔破获两个日本动画盗版光碟储存仓库,主要供应盗版光碟于该黑点商场出售,并检获约18万只盗版光碟,总值约540多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了18人,包括17名年龄介乎19至60岁的男子,及1名31岁女子。

海关最近接获一间大型日本动画公司的投诉,指本港有店铺出售包装精美的盗版日本动画光碟,遂展开调查,并于昨日(三月二十三日)采取大规模行动,严厉打击售卖盗版日本动画光碟活动。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港币5万元。

市民若发现盗版活动,欢迎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