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再次于信和中心打击售卖盗版日本动画光碟活动

2005年4月1日

继三月二十三日在旺角信和中心进行打击售卖盗版日本动画光碟行动后,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及特遣队今日(四月一日)再次突击搜查该商场,并扫荡了15间店铺,检获约2万只盗版光碟,总值约港币60多万元。

针对该售卖盗版光碟黑点,海关采取连续密集式扫荡行动,在十日内第二次在该商场采取打击售卖盗版光碟活动。

行动中,海关拘捕了15名19岁至50岁男子。

海关是次所检获的盗版日本动画光碟大部分精美包装,并多以套装形式出售。

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说:「凭着版权持有人积极提供盗版活动的资料,并协助海关在法庭上举证,海关将采取连续密集式扫荡行动,全力打击盗版活动,并会继续与版权持有人保持紧密合作。」

在三月二十三日的行动中,海关搜查了22间店铺并捣破了两个盗版光碟储存仓库,检获20万只盗版光碟,总值约港币600多万元。海关拘捕了18人,年龄介乎19至60岁。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市民若发现盗版活动,欢迎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四月一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