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市值一百九十万元危险药物

2005年4月8日

香港海关人员昨日(四月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先后侦破两宗贩毒案件,检获约5.4公斤大麻精及约4.1公斤氯胺酮毒品,本地零售价值约190万元。

行动中,一名尼泊尔籍男子、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及一名马来西亚籍女子被捕,年龄介乎30至35岁。他们仍被海关扣留调查,稍后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

昨日(四月七日)下午一时十五分,一名从尼泊尔经泰国曼谷抵港的尼泊尔籍男子提取一件于四月六日运抵本港的寄舱行李。由于涉及的路线迂迴,海关人员于是详细检查该件行李。结果在旅行袋底部暗格内检获重约5.4公斤的大麻精,市值约48万元。一名35岁尼泊尔籍男子被捕。海关相信贩毒集团藉迂迴路线偷运毒品,企图分散海关注意力。

此外,海关毒品调查科及机场科人员随后于下午六时三十分采取名为「刺刀」行动时,侦破另一宗贩毒案件。海关人员在搜查从吉隆坡抵港的马来西亚籍一男一女时,在他们的行李内检获28包共重约4.1公斤的氯胺酮,市值约140万元。该批毒品以锡纸袋包装,部份包装印有咖啡饮料标记。

海关发言人说:「截至昨日(四月七日),海关在二○○五年共检获98.8公斤氯胺酮毒品。」

「为继续严厉打击贩毒活动,香港海关会继续采取强力执法行动,并与其他地区执法机关加强互换情报。」他续说。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五年四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