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人员在落马洲检获98万支走私香烟

2005年4月11日

海关人员昨日(四月十日)在落马洲管制站进行反走私行动,成功截获一辆企图走私入境的40呎货柜车,搜获98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150万元,应课税值约80万元。

昨日上午八时十六分左右,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从内地入境,报称「空载」的40呎货柜车。经初步检查,海关人员发现货柜上的货柜编号有被涂改的痕?,而且货柜内的长度不足40呎。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管理及在车辆X光检查系统的协助下,证实该货柜编号为伪造。其后,经详细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尽头发现一度活门,用镙丝封上及以玻璃胶及油漆封盖作为掩饰,内为一个暗格,藏有约98万支未完税香烟。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该货柜车的63岁男司机,现获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说,海关人员去年在落马洲管制站曾查获4宗利用暗格走私货物出口的案件,此宗为本年海关人员在该管制站首次发现利用暗格走私货物入口的案件。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人员将继续致力情报搜集的工作,以支援前线人员打击跨境走私罪行。

任何人士如入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将会被控以入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根据《进出口条例》,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而涉案货物及车辆亦可能会被充公。


二○○五年四月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