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庙街售卖冒牌货

2005年4月15日

香港海关在过去三星期内先后采取八次名为「飓风」行动,以打击在庙街售卖冒牌货活动,并捣破两个供应冒牌货予庙街摊档的储存仓库。

行动中,海关共检获约1,600件冒牌货,总值约17万元。两名中国女子、一名印尼女子及三名香港男子被捕,年龄介乎24 至 38 岁。

连日来,海关人员不断扫荡在庙街售卖冒牌货的零售摊档,检获逾850件冒牌货,总值约6万元。两名分别24岁及25岁的中国女子被捕。

海关人员于四月十一日捣破一个在庙街附近的住宅单位的冒牌手袋储存仓库,共检获约600多个冒牌手袋,总值约7万元,并拘捕一名24岁印尼女子。

另外,海关知悉不法分子以货品相片作招徕,利用庙街附近的麻雀联谊会作掩饰,租用其房间作为储存冒牌货品仓库。如有顾客需要才到仓库提货,以减低在扫荡行动中的经济损失。

海关人员逐于昨日 (四月十四日)采取行动,乔装「雀友」租用麻雀联谊会其中一房间作监视。行动中,海关在一房间内检获约150 只冒牌手表,总值约 4万元,并拘捕了三名香港男子,年龄介乎29 至 38 岁。

海关发言人说:「由于此两个冒牌货仓库主要是供应冒牌货予庙街摊档,因此海关在这次行动中已截断这些摊档的货源,成功打击在庙街售卖冒牌货活动。」

他续说:「经过海关的连串行动,在庙街售卖冒牌货品的活动已趋闪缩。不法分子现以不定时的营业时间售卖冒牌货,只摆放冒牌货相片供顾客选购,企图逃避海关扫荡。」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仍会继续进行严厉的扫荡行动,以打击区内售卖及储存冒牌货的非法活动。

任何人士若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二○○五年四月十五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