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及警方采取维期一个月联合反私烟行动

2005年4月30日

海关联同警方于本月(四月一日至三十日)进行一项名为『铲机』的大型反私烟行动,持续在湾仔区的私烟黑点扫荡街头贩卖私烟活动,结果侦破 58 宗私烟案件。

是次行动主要目的为重点打击不法份子于湾仔区内的私烟活动,及拘捕购买、售卖及处理私烟的人士。

在整个行动中,海关共拘捕 8 名年龄介乎 22 至 42 岁的人士,并检获约 153,000 支未完税香烟,价值约 23 万元,应课税值约 12 万元。海关人员亦瓦解 2 个私烟仓库。
  
被捕的 8 名贩卖私烟人士中,包括 4名越南籍男子、 3 名本港男子及 1 名内地男子。他们其后分别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名。

海关重申会继续大力打击私烟活动。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 100 万元及监禁两年,并终身留有刑事案底。

海关呼籲市民可致电海关 24 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私烟活动。


二○○五年四月三十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