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跨境运输业顾客联络小组就任仪式(附图)

2011年10月10日

二○一一至一三年度香港海关跨境运输业顾客联络小组就任仪式今日(十月十日)举行,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俞官兴代表部门感谢业界代表对小组多年来的支持。联络小组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一直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为海关与跨境运输业界提供良好的沟通渠道,推进跨境运输业的健康发展。就以道路货物资料系统为例,透过联络小组,海关与业界保持沟通,了解双方的需要,从而确保系统的顺利推行。

香港海关亦藉着今日的活动,向业界介绍道路货物资料系统的最新发展,以及专道的使用安排,并提醒业界应尽早协调在付运及提交资料上的安排,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混乱。

俞官兴表示,随着道路货物资料系统在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实施,业界包括付运人、货运代理及货车司机应尽快熟习新系统的运作,海关会提供足够的支援,以协助业界顺利过渡新系统。

业界可以登入www.rocars.gov.hk或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3669 0000查询。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