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油麻地果栏检获冒牌西瓜(附图)

2011年10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八日)在油麻地果栏进行反冒牌物品行动中,检获一百三十六箱价值约九千元的冒牌西瓜,并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48至58岁,包括一名店铺负责人及两名职员。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发现有人利用印有伪冒商标的包装,以廉价西瓜,冒充正价货品出售。海关随即展开调查,并于十月八日凌晨时分在油麻地果栏采取拘捕行动。行动中,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在油麻地果栏一间水果批发商缉获一批冒牌西瓜,并拘捕三名涉案人士。该批冒牌西瓜的主要买家,并非一般普罗大众,而是一些食品制造公司,例如果汁、甜点制造厂等。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商标调查组指挥官陈自强今日(十月九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售卖伪造商标货品为严重罪行,呼籲东主及售货员切勿以身试法。市民若有怀疑,可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查询,以及尽快向海关举报。

陈自强表示海关在是次行动中得到商标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击市面上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有关非法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管有应用伪造商标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和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