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毒品及私烟混合犯罪模式案件(附图)

2021年2月2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一日)在八乡破获一宗涉及毒品和私烟的混合犯罪模式案件,检获约十三公斤怀疑大麻花、约一百七十克怀疑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约六十六万支私烟,估计市值约四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三十万元。海关于今次行动中同时检获大量怀疑毒品和私烟,为近年较为罕见。

海关人员昨日在八乡一个废车场内的两个货柜和一辆轻型客货车内获该批怀疑毒品和私烟,以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并拘捕一名五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和扣查该辆轻型客货车。

海关相信行动已捣破一个怀疑毒品及私烟贮存仓库。案件仍在调查中。

大麻及大麻植物含有的主要大麻素四氢大麻酚,属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险药物条例》管制的危险药物。任何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亦受《危险药物条例》管制。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非法进口入香港、从香港出口、获取、供应、制造、经营或处理危险药物,属刑事罪行,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非法管有,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险药物,最高刑罚为监禁七年及罚款一百万元。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及走私香烟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或私烟活动。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