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货柜码头破获两宗走私案件(附图)

2011年11月25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接连破获两宗走私案件,分别在两个货柜内搜获未列舱单的海马干及旧布料,总值约326万元。

海关人员在第一宗案件中,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个经秘鲁运往香港的20呎货柜,货物报称为干海藻。海关人员经检查后,除了干海藻外,在货柜末端发现一批未列舱单的海马干,重量为398公斤,总值约316万元。

在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抽查一个由巴基斯坦抵港准备运往菲律宾报称载有厨房用品的40呎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超过27,000公斤未列舱单的旧布料,总值约10万元。

两宗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未有人被捕。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表示,海关会继续履行国际义务,积极侦查走私活动并加强打击国际走私罪案的力度。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若以濒危物种作商业贸易目的,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