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元朗私油私烟储存中心(附图)

2011年11月24日

海关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元朗捣破一个设有地底油缸的私油和私烟储存中心,检获约2 500公升未完税汽油及20万支私烟,市值约共40万元,应课税总值约30万元,拘捕三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四至四十九岁,以及检获一辆怀疑用作运送私油和私烟的轻型货车。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昨日在元朗逢吉乡展开行动,截查一辆轻型货车,在车上检获600公升未完税汽油及3 200支私烟。经进一步调查后,在附近的一间铁皮屋再检获1 900公升未完税汽油及16万支私烟,并且发现一个地底油缸。

海关反私油调查组指挥官黄大钊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说:「初步调查显示,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偏远地方作私油和私烟储存中心,并以车辆运送私油和私烟到不同地方,以逃避海关侦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油或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黄大钊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私油和私烟活动。他呼籲市民如发现此类非法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