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约1180万元高纯度氯胺酮

2005年5月12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边境及口岸科及情报科人员昨日(五月十一日)进行名为「剌刀」联合行动,截查一辆从落马洲管制站准备前往内地的货柜车,并检获50公斤高纯度氯胺酮,市值约1180万元。

这是海关继本年三月在机场检获87.5公斤历来最多高纯度氯胺酮后的另一宗成功个案。

昨晨,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发现一辆可疑的出境货柜车,于是在货柜车在出境前往内地前通知边境及口岸科人员采取行动。经搜查后,海关人员在司机位置检获50公斤高纯度氯胺酮。

海关拘捕一名44岁男子。该男子已被控贩运毒品罪名,并于明日(五月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讯。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今日(五月十二日)在记者会上说:「情报显示,毒贩趋向从东南亚国家偷运氯胺酮到香港和内地。二○○五年截至目前为止,香港海关已检获148.8公斤氯胺酮,而二○○四年全年检获的数量约为4.8公斤。」

他续说:「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贩毒活动,并会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五年五月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