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万五千个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附图)

2022年2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二十一日)采取打击冒牌口罩的特别行动,检获约一万五千个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估计市值约三万元。

海关昨日接获举报,指市面有怀疑冒牌口罩出售。经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协助下,海关即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何文田一商场内的一个临时摊档,检获该批怀疑冒牌医疗级别口罩,并拘捕一名四十一岁怀疑涉案女子。

海关正调查涉案口罩来源,并会将样本送往化验所作测试,以确定其安全性。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自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起展开代号「守护者」的全港性防疫产品巡查执法行动,截至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已动员超过七千六百人次,巡查零售点超过四万四千间次,并就三十九宗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及《消费品安全条例》的案件进行调查。行动至今共拘捕九十人,检获超过三千八百五十四万个外科口罩及其他防疫产品,总市值超过一亿四千四百万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或《消费品安全条例》的活动。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