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一连两日捣破两个私烟流动分销中心

2005年5月25日

香港海关一连两日(五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在新界区执行反私烟行动,打击私烟黑点,分别于西贡黄地岸边及元朗朗屏一个停车场内捣破私烟流动分销中心,共检获约102.2万支私烟,总值153.3万元,应课税值82.1万元。

香港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于昨日(五月二十四日)约上午十时三十分在西贡黄地岸边,监视一辆可疑密斗货车,发现有人正在搬运货物上车,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在该货车内,检获56.2万支私烟。两名男子(一名32岁司机和一名28岁工人) 被捕。他们已获保释候查。

海关人员今天(五月二十五日)约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在元朗朗屏一个停车场附近,监视两辆停泊在货物装卸台的可疑客货车,并发现两名客货车司机形迹可疑,进行货物交收活动。海关人员于是立即采取行动,结果检获约46万支私烟。被捕男司机年龄分别为40及45岁。海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处理、售卖或购买私烟,皆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并会留有刑事案底。

香港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私烟活动,可致电24小时热线2545 6182向海关举报。


二零零五年二十五日 (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