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2.6公斤氯胺酮

2005年5月26日

海关人员昨日(五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贩运氯胺酮毒品案件,从一名马来西亚籍入境旅客检获2.64公斤氯胺酮毒品。

海关人员昨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时二十分截查一名从吉隆坡抵港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在搜查后,从一件行李中检获2.64公斤的高纯度氯胺酮毒品,分别藏于包装食品袋、护理用品容器及牙膏筒内。

检获的氯胺酮市值约62万元,调查显示该批毒品的目的地是深圳及邻近地区。

被捕的34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将被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五月二十七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讯。

海关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说:「在内地及香港执法机关的严厉打击下,市面出现氯胺酮缺货情况,而海关调查显示有初步趋势毒贩从东南亚国家偷运氯胺酮到香港及内地。」

他续说:「二○○五年一月至今,香港海关已检获151公斤氯胺酮毒品(包括本案中检获的毒品数量),而二○○四年全年检获的数量则为4.8公斤。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贩毒活动,并会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