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八公斤氯胺酮

2005年5月27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及机场科海关人员昨日 (五月二十六日)采取联合行动,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贩运氯胺酮毒品案件,检获八包共重约八公斤的高纯度氯胺酮毒品,本地零售价约值190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约上午九时四十五分检查四个来自马来西亚报称为「紧急文件」的速递邮包时,检获八公斤高纯度氯胺酮毒品。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于是展开监控递送行动,并于同日拘捕两名男子,相信为一个贩毒集团成员。

被捕的两名本港男子分别为19岁及22岁。他们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将于明日(五月二十八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说:「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贩毒活动,并会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任何人士企图偷运毒品至香港将要付出沉重代价。」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五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