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走私香烟行动(附图)

2020年1月8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八日)在元朗检获约三百二十万支怀疑私烟。连同一月六日在深圳湾管制站破获的案件,海关共检获约四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一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七百六十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在元朗新田进行反私烟行动,在一辆货柜车及一间铁皮屋内检获共约三百二十万支怀疑私烟。两名分别四十二及五十岁男子被捕。

另外,海关亦于一月六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约八十万支怀疑私烟。四十八岁男司机被捕。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于农历新年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打击各类走私香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