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会摊位负责人及售货员要约出售侵权玩具罪成判囚

2020年1月9日

一名展销摊位男负责人及两名女售货员因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要约出售侵权物品,违反《版权条例》,今日(一月九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其中一名女售货员除上述控罪罪成外,亦因公开陈列侵权物品被裁定罪成,他们分别被判监禁两星期至三星期不等。

香港海关早前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玩具展采取特别行动,打击在展览会的侵权活动。海关人员在两个展销摊位成功订购侵权玩具,并分别检获四件及一件侵权玩具。

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侵权活动,并呼籲展览会参展商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售卖侵权货品。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四年。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