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进行全港性摺枱及摺椅安全巡查行动(附图)

2020年1月10日

香港海关一月七日至今日(一月十日)于全港进行特别行动,巡查80个出售摺枱及摺椅产品的零售点,并与业界代表会面,确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产品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条例》)的规定。

行动从两个层面进行。于零售层面方面,海关巡查各区80个出售摺枱及摺椅产品的零售点,当中包括连锁店铺及非集团式经营店铺。巡查人员即场检视摺枱及摺椅是否设有锁定装置,以及其运作情况。初步没有发现涉嫌违反《条例》的摺枱及摺椅产品,而锁定装置亦运作正常。除现场视察外,人员亦试购样本作安全测试。

除零售层面外,海关亦约见相关的业界代表,提醒他们出售的摺枱及摺椅产品必须符合《条例》的规定,并建议他们于产品上附贴清晰的双语安全提示,提醒消费者安全使用产品的方法。双方亦有讨论优化锁定装置设计的事宜。

海关提醒市民,于购买及使用摺枱及摺椅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三做事项:

三不做事项:

商户亦要留意,根据《条例》,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当中包括考虑是否有合理方法使该消费品更为安全。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一向致力打击售卖不合符《条例》消费品的活动,如果发现涉嫌违反《条例》规定的情况,会立即采取执法行动。

过去三年,海关就摺枱及摺椅产品共进行557次巡查,暂时未有发现违反《条例》的情况。

巡查行动将会继续。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