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农历新年前加强打击走私香烟活动(附图)

2020年1月15日

香港海关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加强打击跨境走私香烟活动,于昨日(一月十四日)在深圳湾管制站检获约一百万支怀疑私烟,并同时检获约十七公升怀疑未完税烈酒,估计市值约二百九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深圳湾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杂货的入境货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一百二十二个纸箱内发现该批怀疑私烟及怀疑未完税烈酒,并与其他货物混杂于货车上,遂拘捕四十二岁男司机。

连同本月初在深圳湾管制站及元朗破获的两宗案件,海关共检获约五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共约一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九百六十万元。

所有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一向致力打击各类走私香烟活动,并会于假期前后加强执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