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关长出席世界海关组织年会

2005年6月22日

海关关长汤显明带领一个三人代表团出席明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05/106次年会。

于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年会举行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166个世界海关组织成员的海关首脑将讨论多个事项,其中包括采纳一套由世界海关组织高层策略组发展的「保障及利便国际贸易标准」。

该套标准是由国际海关组织共同达成,涵盖各海关组织如何保障国际贸易供应链免受恐怖活动威胁的主要原则及国际标准。透过实施该套标准,各海关组织将可在确保供应链畅顺运作,亦同时利便合法贸易活动。

香港海关支持「保障及利便国际贸易标准」的原则及核心价值,并将会详细研究该标准会如何利便国际贸易,和对海关运作上的影响。

汤关长说:「维护安全及利便贸易须两者兼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枢纽,既必须透过各海关机构互相合作,以达至有效打击贸易活动相关的罪行,亦同时需加强海关与业界之间的夥伴关系,以确保货品可以在安全的国际贸易供应链中畅通无阻。」

世界海关组织是一个独立的跨政府机构,旨在促进各海关系统的运作一致,加强各海关机构的执法效率及成效。


二○○五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