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附图)

2020年1月16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十六日)在上水检获约十四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四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十七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凌晨在上水进行反私烟行动,截查两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并在他们的随身行李内检获该批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海关拘捕该六人,年龄介乎二十三岁至四十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于农历新海关提醒市民,根据《应课税品条例》(《条例》),烟草属应课税品。任何含烟草成分的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均属应课税品,并受《条例》规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卖或购买应课税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年假期继续严厉执法,打击各类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热线2815 7711查询有关个别烟草或吸烟产品是否受《条例》规管,亦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