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湾仔扫荡冒牌流行卡通人物产品

2005年6月30日

海关人员于今午 (六月三十日)在湾仔太原街及交加街采取反冒牌货行动,扫荡涉嫌售卖冒牌流行卡通人物产品的商店和摊档。

行动显示海关决心与商标持有人及市民紧密合作,以保护知识产权。

在有关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于下午一时采取行动,共扫荡1间商店和7个摊档,涉嫌售卖冒牌美国和日本卡通人物产品。

海关人员检获约1,500件冒牌货品,包括衣服、玩具、文具、手表、饰物及手袋等,总值超过18,000元。他们并拘捕3男4女,年龄介乎17至64岁。

海关现正追查货物来源,现时行动仍在进行中。

海关发言人说:「在今日的行动中,经有关的商标持有人验证后,证实当中只有个别商铺及少数小贩摊档出售冒牌卡通人物的产品,太原街及交加街大部份零售点均售卖正货。该处冒牌货情况并不算严重。」

他续说:「由于此类卡通人物产品种类繁多,价格参差,市面上虽然有看来貌似冒牌卡通人物的产品,但根据海关经验,有时此等货品经商标持有人验证后证实为真货。而今日的行动亦是一个具体例子。」

发言人指出海关在打击冒牌货活动上,必须得到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通力合作,以确定有关货品的真伪及在法庭提出证据,才能迅速采取执法行动及成功检控。

发言人强调海关会继续与商标持有人紧密合作,扫荡售卖冒牌卡通人物产品。当接获投诉或发现怀疑个案时,海关会立即跟进调查。一经商标持有人确定有关货品为冒牌货,海关便会迅速采取执法行动,以确保香港『正货之都』的美誉。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以作售卖用途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50万元。

市民如发现冒牌货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五年六月三十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