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私烟分销及邮递仓库

2005年7月8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人员今日(七月八日)侦破一个位于深水区的私烟分销及邮递仓库,检获约35万支怀疑未完税香烟,市值56万元,应课税值28万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五名持双程证来港人士,包括一男及四女,年龄介乎34岁至50岁。他们将被控以《应课税品条例》中「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的罪名,及违反逗留条件。

海关人员今日上午六时在深水区一住宅单位外进行监视,截查一名从该单位外出的女子,并检获 1,200支末完税香烟。

随后,海关人员搜查该名女子的住宅单位,再检获约 34万8千支末完税香烟,并在单位内拘捕了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 。

调查期间,海关人员再拘捕一名到达该单位准备取私烟的女子,并于其手提袋内检获 1千4百支末完税香烟 。

在检获私烟中,海关人员发现有3箱共2万8千多支未完税香烟,相信准备寄往英国或欧洲等地出售。

海关发言人今日说:「海关相信该集团采用『一条龙式』贩卖私烟,一手经营储存、分销、邮递以至零售。」

他重申海关人员将继续竭力打击这类非法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五年七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