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冒版足球队物品

2005年7月20日

海关人员昨日(7月19日) 突击搜查位于旺角通菜街、花园街、铜锣湾及赤柱等多个旅游购物地点,发现13个小贩摊档及2间店铺涉嫌非法出售一支以英国着名足球队为商标的冒牌货品。

行动中,海关人员检获约1,800件冒牌货品,当中约600件为球队相关物品,包括球衣、帽、纪念品及数码影像光碟等,总值超过72,000元。

海关人员并拘捕10名人士,包括3男7女,年龄介乎28至59岁。各人暂准保释候查。

由于一支英国着名足球队将于本星期到访香港作赛,为防止不法份子趁机将冒牌货推出市面,海关在月初与有关商标持有人联络,共同监察市面情况。经过连日来密切的监视及巡查后,海关于昨日采取行动。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会联同商标持有人加悤巡查各区,如有发现冒牌货品会采取拘捕行动。」

他强调海关会继续扫荡售卖冒牌货品的零售店铺及加强搜集情报,并与商标持有人保持紧密合作,以打击冒牌货活动。

任何人士若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二○○五年七月二十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