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一千四百公斤走私烟丝(附图)

2011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过去一星期在空邮中心检获七十二件准备运往英国的邮包,内有九百公斤烟丝。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在葵涌一工厂大厦内捣破一个烟丝贮存仓,当场拘捕三名男子,整个行动共检获约一千四百公斤烟丝,市值约三百九十万元,应课税总值约二百四十万元。

海关在该批件准备运往英国的邮包中,检获约九百公斤烟丝,约值二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四十万元。海关调查后发现不法分子企图利用邮包走私烟丝,并在不同邮局投寄,以逃避海关侦查。

经调查后,海关今日在葵涌一工厂大厦内捣破一个烟丝贮存仓,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三岁至四十九岁,其中二人当时正准备再次投寄烟丝邮包。海关在该贮存仓共检获约五百公斤烟丝,市值约一百四十万元,应课税总值约一百万元,该三名男子现正扣留调查。

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邮件作走私用途,机场海关人员会利用先进检查仪器,例如X光检查器和离子探测器,检查进出口香港的邮件,亦会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的情报交流。

海关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利用邮件进行非法活动。违法者会被拘捕和遭检控。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未完税香烟或烟丝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香烟或烟丝活动。市民如发现此类非法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