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首次检获迷幻蘑菇

2005年8月11日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十日)侦破两宗贩毒案件,除瓦解了一个跨国贩毒集团,检获2.9公斤氯胺酮,还首次检获迷幻蘑菇,重7.5克。

在第一宗案件,海关人员昨午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一名由印度(班加罗尔)经泰国曼谷转机抵港的32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在他携带的一个纸皮箱内发现24罐营养奶粉,其中6罐藏有合共2.9公斤的氯胺酮,市值约95万元。

海关人员随即展开监控递送行动,在尖沙咀拘捕一名35岁印度籍男子,涉嫌是接头的毒贩。

该名印度男子及马来西亚男子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将于明日(八月十二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在第二宗案件,海关人员于八月八日在机场空邮中心检查两件从加拿大寄来报称是衣服的邮包时,发现藏有约72克大麻花毒品。

昨日,一名24岁本地男子到北角一个邮局怀疑领取邮件时,被海关人员拘捕。海关人员其后在一个住宅单位中搜出一批毒品,包括可卡因、大麻,5仔丸、迷幻蘑菇和一批吸毒工具,市值约5万元。

该名24岁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说:「由于内地及香港执法机构严厉打击贩毒活动,两地出现氯胺酮供应短缺的情况。最近的情报显示氯胺酮从东南亚国家贩运到本港及内地情况呈上升趋势。」

他强调香港海关会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的联系及情报交流,以更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他续说:「毒贩可能会利用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及发达的运输网络来贩毒。不过,凭着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及利用先进科技,香港海关充满信心能有效防止香港成为贩毒转运中心。」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五年八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