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成功瓦解旺角有组织冒牌货物集团

2016年1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一日)采取代号「鱼雷」的执法行动,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于旺角通菜街的有组织冒牌货物集团,检获约一万件怀疑冒牌物品,总值约五百万元。这是过去三年来最大宗同类案件。

香港海关针对这个有组织的冒牌货物集团进行深入调查后,昨日动员一百二十人,采取代号「鱼雷」的执法行动,成功扫荡该集团的六个小贩摊档、捣破六个怀疑冒牌物品储存仓库及一个楼上展销场,并突击搜查三个住宅单位。行动中,海关共检获怀疑冒牌物品超过一万件,包括数部用作展示怀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电脑,以及各类型的怀疑冒牌手表、手袋、皮具、饰物和太阳眼镜等,总值约五百万元,并搜获约二十万元现金,包括多种外币。

行动中,海关拘捕了五男四女,年龄介乎二十二至四十五岁。他们涉嫌串谋售卖冒牌物品,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和《刑事罪行条例》。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已瓦解了一个有组织的售卖冒牌货物集团,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并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加强巡查及执法。他呼籲市民选购货物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同时亦提醒商户,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任何人士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