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检获约值288万元电子产品

2005年8月18日

海关人员今晨(八月十八日)在落马洲管制站采取反走私行动,在一辆入境的私家车上检获一批未列于载货舱单的电子产品,总值约288万元。

今晨约零时三分,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没有载货的私家车。进行查验后,海关人员发现后座乘客座位的背后藏有300个怀疑冒牌及印有虚假说明的电脑硬盘、3,207部无线电话及2,800件电脑随机接达记忆体(RAM),总值约288万元。

一名44岁男司机及两名男乘客(分别为24及38岁)即场被海关人员拘捕作进一步调查。

为有效打击跨境走私罪行,海关人员将继续在各管制站保持高度警觉;在高科技仪器的协助下,致力打击跨境走私活动。香港海关亦会与内地海关加悤情报交流。

任何人士如入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将会根据《进出口条例》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而涉案货物及车辆亦可能会被充公。


二○○五年八月十八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