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青网大使 「我承诺」会员携手捍卫知识产权(附图)

2012年12月29日

约2800名《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青网大使)、「我承诺」会员及其他嘉宾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参加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合办在海洋公园举行的「我承诺‧青网大使缤Fun海洋夜」,活动的目的在于提升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及香港海关署理副关长谭耀强晚上为活动担任主礼嘉宾。

张锦辉表示知识产权署很高兴再次与香港海关携手举办「我承诺‧青网大使缤FUN海洋夜」,得到青网大使、「我承诺」行动会员,以及其家人、朋友的支持及参与,凝聚社群力量,共同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信息。

谭耀强在典礼上表示青网大使计划由二零零六年开展至今,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随着青网大使的发展融入社会不同层面,营造一个孕育创意的环境,让香港的创意工业得以持续发展。

主礼嘉宾在典礼上颁发了三个青网大使计划团体奖及十一个个人奖项,以表扬制服团体及其会员积极参与青网大使计划的活动。此外,亦同时颁发奖项予「知识产权保护伞」及「2012中学生网Game」设计比赛的得奖者,以鼓励青少年继续支持原创。当晚大会邀请一批本地唱作歌手到场表演,与参加者分享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

知识产权署于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诺」行动,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观念,至今吸引了超过一万名市民加入成为会员。会员承诺拒绝购买或使用盗版货和冒牌货,并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

「我承诺」行动过去数年为会员举办不同的活动,包括音乐会、电影优惠活动、免费音乐下载、原创现场乐队表演等等,藉以提高公众对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

青网大使计划于二零零六年由香港海关创立,并且获得知识产权业界的鼎力支持,计划的目的在于提升年青一代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及宣扬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一如既往,青网大使计划在二零一二年举办了一连串的培训和教育活动,包括广州游学团及「鼓励原创、尊重知识产权」短片观赏会、并与「我承诺」行动合办「知识产权保护伞」设计比赛及「2012中学生网Game」设计比赛等。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