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二○一六年国际海关节(附图)

2016年1月25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和海关关长邓忍光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主持二○一六年「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因应今年世界海关组织所定的主题「数字海关:渐进发展」,苏锦樑指出资讯及通讯科技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香港海关不断应用资讯科技,以完善海关服务及积极达致全球互联互通。

苏锦樑同时讚扬香港海关在提高效率,以及为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物流枢纽的地位而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在庆祝酒会上,邓忍光表示香港海关一直广泛应用先进科技于清关系统和执法系统上,以简化清关程序及打击罪行。此外,香港海关亦致力提供电子化客户服务,使海关程序更具透明度和容易了解。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以来,今年是第二十八次庆祝「国际海关节」。在庆祝酒会上,苏锦樑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状予香港海关人员,表扬他们在推动海关数码化工作上的显着贡献。

约三百五十名嘉宾出席是次酒会,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多国驻港使节和海关代表、内地和澳门海关代表,以及私人机构代表等。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页